您在這裡

【曾祖顯靈】世界第一臺隨身卡帶機 - SONY TPS-L2

【曾祖顯靈】世界第一臺隨身卡帶機 - SONY TPS-L2

想起小編小時候,家裡都有一堆的卡帶,每每家庭旅遊搭車時,都會一塊接著一塊換,也為我打下了音樂鑑賞的基礎。

而上小學後,漸漸地 CD 取代了這一切。聆聽 CD 、擁有一臺 CD 播放器,好像立於當時的潮流前端。

有消磁風險、會卡帶等等的卡帶缺點,讓她逐漸沒落。

.

但我一直難以忘懷,那種略為矇、但卻溫暖飽滿的聲音。也不知道是真的喜歡那種味道,還是從小旅遊的記憶隨著音色浮現?

這種感動是清晰的 CD 無法給予的!

.

SONY 的 WALKMAN 與 APPLE 的 iPod 同為劃時代的產品,改變人們聆聽習慣。

而世界上第一款隨身卡帶機,是 SONY 開發的 TPS-L2 。這款當初開賣時, "僅僅" 售 150 美金 (當時而言真的很貴) ,三個月內售出 30000 臺!

到現在,這已經成為一個時代的開創者,是一個具有人類歷史意義的古董,二手市場已漲至 10000 臺幣以上...

.

我們拿起最新的 WALKMAN NW-WM1Z 金磚 合照。

象徵時代的進步,與無法掩蓋的歷史榮光。

.

感謝我們的好友 張恩源 先生不藏私地出借這樣的傳奇,並開放與愛樂者們一起體驗這樣帶有年代感的溫潤音色!

~~~~~~~~~~~~~~~~~~~~~~~~~~~

展覽期間: 2019 / 10 / 23 ~ 11 / 2

請好好愛惜古董,並小心使用。
音悅音響 與 張先生 保有活動最後更改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