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真心推薦】自然沉穩的從容 - Linn Selekt DSM

【真心推薦】自然沉穩的從容 - Linn Selekt DSM

今天剛好接起 Selekt DSM ,想說再細細品味一下她的特色,卻意外發現她的優雅。

.

Linn 是一間來自英國的高端音響公司,起初生產類比黑膠相關器材。近年來領先業界,嗅到了時代的趨勢,毅然決然地投入數位的領域,並推廣網路串流的播放。

他們擁有極高的數位造詣,除了生產高品質的數位設備,也有自己的錄音品牌,推出許多發燒錄音。

可見他們的眼光很精準,這時代的確是以網路為中心運作的!

.

我們想說既然是英國的機器,不如整套都用英國機吧!

後級部份我們使用 CHORD 的 TToby ,喇叭是 TANNOY DC10T。

.

簡單地以 林俊傑 的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測試,我們感受到密度極高的聲音結像,並且帶有廣闊的包圍感、和紮實飽滿的低音。

Linn 的音色屬於偏向中性無染的特色,我不敢肯定是極低的失真,但絕對有給你真實世界該有的表現。

不炫技譁眾取寵,只求真實沉穩。這樣聽來是不是好像有點沉悶無趣?

並不!

既是真實,代表真實世界能出現的聲音,都可以呈現出來。她有著恰好的分離度、細膩散發的細節、有條不紊的層次定位。

DC10T 在我們視聽室,常有低音控制不住的問題,畢竟空間不大。
但 Linn 特有的空間調教,卻將其控制得穠纖合度,並且有絕佳的寬鬆音質。

.

或許,第一耳無法感受到她有極強的音響性,但細心聆賞後,你會發現該有的都不會缺少!

我想,這才是一套音響系統最敦厚自然的表現。真實世界的音樂,大多是和諧連貫且舒服的,不該有極大的分離度或是尷尬的線條邊界。一些中低價位的產品,為了提升 "測試性能" ,會加強這些評斷一套音響性能時才會注意到的東西,而這是背離真實樣貌的。

像是在小型舞台前,直接以人耳享受樂團表演,真的十分過癮、又感動。

.

歡迎預約體驗,相信 Linn 的調音技術與數位科技,可以讓你見識到最接近類比、甚至真實現場表演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