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經典回顧】入門平板第一步 - Audeze LCD-1

【經典回顧】入門平板第一步 - Audeze LCD-1

說到平板耳機,發燒友們一定會想到兩間大廠,HiFiMAN與Audeze。
身為最早期推行者,無異於靜電之於STAX,在平板耳機中他們都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甚至就等同"平板耳機"一詞本身。
當我們討論起Audeze的LCD系列時,大家往往會聯想到「難以驅動」、「濃郁迂緩」、「情感豐滿」。
這不外乎是幾個經典型號造就的既定印象,但其實!
Audeze也是有很親民和藹的選擇,「Audeze LCD-1」。
-
冠名LCD而非EL,意味者LCD-1既"非入門"也為"入門"。
作為LCD的"敲門磚",LCD-1擁有大量的旗艦技術下放。
招牌的"Uniforce平面振膜"、"Fluxor磁路技術"、"Fazor導播片"。
唯一沒被下放的就是LCD系列的「重量」,LCD-1的重量來到了250g。
這是什麼概念呢?
我們再度請來耳罩的重量最低保持者R70X,僅210g。
那LCD-2呢?來到驚人的550g,堪稱頸椎重訓器材。
耳機也採用摺疊設計,為的就是提供更好的便攜需求,不論是在外還是定點使用都更加輕鬆。
-
那麼LCD-1的聲音是否也下放了系列以往的濃郁Audeze味呢?
「有,也沒有。」
相對其他經典型號,LCD-1的聲音色彩樸素自然,直來直往的調性與相對樸實的外觀相互映襯。
但整體的氛圍感與略偏慢板的節奏感,啊,那熟悉的Audeze味還是略微存在。
得益於平板震模,LCD-1有者優異的動態與飽滿的聲音形體,你幾乎無法在這個價位找到比LCD-1更容易出現如此豐滿的形體,單單用手機直推就夠得到這樣的體驗。
微帶黃昏色調的暖意,舒適又愜意的聲音氛圍,讓人容易沉醉在其中。
像深夜打亮一盞鵝黃色的吊燈,躺在皮製沙發上酌飲一杯威士忌般。
放下了對細節的執拗,捨去了對定位的鑽牛角尖。
如果耳機無法單純的讓人對音樂獲得感動,那再多的資訊也無異於聽講座般乏味。
LCD-1抓住了音樂的本質,帶者聽者回到當初投入發燒時,原初的那瞬感動。
-
露天賣場: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013384662603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product/68836735/909859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