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首度引進】重新演繹的真實 - Audeze CRBN

【首度引進】重新演繹的真實 - Audeze CRBN

Audeze 是一個知名高端耳機品牌,大家一定對他們很熟悉。他們以平板耳機打響名號,甚至可為平板耳機的代名詞。
LCD-2 和 3 ,定義了韻味型高端耳機的樣貌,後來 LCD-4 加強了音響性,近期則推出 LCD-5 ,向上開拓品牌等級。
同時間,他們推出了大家未曾想過的產品 - CRBN 靜電耳機。
~~~~~~~~~~~~~~~~~~~~~~~~~~~~~~~~~
CRBN 念作 CARBON ,也就是碳的意思。
除了眼睛看得到的碳纖維頭梁,關鍵在於超薄振膜中懸浮了奈米碳管,藉此讓電荷分布均勻,產品均衡的驅動力,降低失真度。
.
端子採用 STAX 使用的 5 pin 端子,也採用同樣的 580V 偏壓,可以和市面上大多的靜電擴大機通用,不必擔心驅動器不易選購。
.
機體上採用碳纖維與鎂合金,所以達到極輕的重量,能擺脫壓迫感,認真享受音樂。
~~~~~~~~~~~~~~~~~~~~~~~~~~~~~~~~~
我知道大家對 Audeze 的印象,可能是 濃郁包圍 、 溫潤動人 、 情感豐富 ,或是 速度緩慢 、 解析欠缺 、 透明度較低 。
CRBN 由於是靜電產品,大幅改善上述問題。
.
大多人對靜電耳機的印象,都是 纖細 、 絲柔 、 真實 、 淡雅 、 明亮 ,也對靜電的低頻和包圍感較不滿意。
但其實,這些大多是 STAX 的特色。
畢竟 STAX 的成功幾乎壟斷靜電耳機市場,也影響大多人對靜電的刻板印象。
CRBN 利用靜電單體的特長,得到了 高解析 、 真實感 、 細緻度 的優勢,再加上自家飽滿強烈的韻味,拿捏兩方的平衡,呈現 動人 、 感性 、 包圍 的聲音表現。
音樂變得更有厚度,這樣的厚度也讓聲音的擬真度更高,更不像是聆聽器材的體驗。雖然這不代表著中性精準,但聆聽音樂在乎享受,而不是工作時的監聽,只要聲音不走樣到真實世界難以聽到,我想就可稱之為真實。
舉例一首歌很多人可以唱,有人喜歡原唱,也有人喜歡翻唱,但仍是真正的人演唱的音樂,並不會不是原唱,便與真實失去關聯。
.
經過聆聽體驗, CRBN 是一支適合聽小編制純樂器的耳機。
CRBN 的溫暖包圍,支撐了強大的氣氛營造水準,彷彿帶著聽者進入另一個世界。
聽者像是在睡前的床頭邊,點著昏黃的小夜燈,品著威士忌般慵懶,聆賞著最愛的純音樂。
.
人聲的表現呢?
聆賞 STAX 的人聲那樣地純白細緻、輕柔氣質, CRBN 多了喉嚨的韻味,表現強烈的感情,歌手的情緒更能傳達。
跟 STAX 相比,多了點染色,但染得自然、染得很有美感。
~~~~~~~~~~~~~~~~~~~~~~~~~~~~~~~~~
CRBN 打破了大多人對 AUDEZE ,甚至是對 靜電耳機 的刻板印象, AUDEZE 也可以有著透明清晰的高度解析力, 靜電耳機 也能發出那樣紮實飽滿的聲音。
或許你對 STAX 的音質五體投地,但卻希望聲音不要太過輕描淡寫, CRBN 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說真的, CRBN 才剛開聲,卻是我聆聽過非 STAX 的量產靜電耳機中,最為自然流暢的產品。
我想它有這個資格,登上世界最頂尖耳機之列!
.
歡迎預約體驗,靜電不一樣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