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ENIGMAcoustics Dharma D1000 上市

ENIGMAcoustics Dharma D1000 上市

ENIGMAcoustics Dharma D1000 上市

新視聽/音響論壇總編輯劉漢盛讚不絕口的頂尖耳機
前新視聽編輯/瘋耳機耳機專刊企劃(也就是本編XD)大力推薦

ENIGMAcoustics是一個年輕的品牌,一開始他們致力於超高音喇叭的設計,而他們推出的首支Hi End級耳機就擄獲了各界音響專家的心,這支旗艦級耳機命名為Dharma D1000,Dharma其實就是達摩,就是那個達摩祖師的達摩,會達摩劍法等等一大堆武功的那個武學宗師達摩。至於ENIGMAcoustics為什麼將耳機取為達摩其實並不是太重要,但這支耳機卻真的擁有達摩祖師般的神威,這才是它值得被注意的原因。

D1000採用動圈混合SBESL(Self-Biased Electrostatic)靜電振膜,所以它也是混血式雙單體設計,SBESL靜電振膜不同傳統的靜電振膜,這個振膜本身就自己帶電,所以不需要另外供給高壓於振膜,用白話文來說,就是SBESL有靜電振膜的聲音特質,卻不需要專用的驅動器,一般的訊源或耳擴都可以使用。
除了SBESL靜電振膜以外,D1000的動圈單體也是大有來頭,這個動圈單體採用紙盆規格,只是這個紙盆並不一般,而是特別找到日本傳統工藝的「和紙」,透過和紙的韌性,為它帶來極為全面的又真實的響應特性。

想知道關於ENIGMAcoustics D1000的相關介紹,可以參考新視聽網站的報導:http://www.audionet.com.tw/a/thread-7665-1-1.html

至於D1000的聲音聽起來怎麼樣?我覺得在5萬元級的價格,它已經難尋對手,精準、自然、均衡性極佳,聲音的質感也是極其細膩,確實有靜電振膜的細緻感,而且最重要的是,D1000的低頻可以說是開放式旗艦耳機中最飽滿、最為Q彈的,低頻的Punch與量感都令人滿意,質量俱佳的低頻可以說是我「目前為止聽過最棒」的開放式耳機。
除此之外,D1000的音場表現也是極為出色的,擁有最接近二聲道聽感的Sound Stage畫面感,這也是以往耳機難以擁有的立體感與畫面描繪能力。

最最最重要的是,D1000的價格還不到5萬元,而且它的驅動門檻也不高,阻抗26歐姆、靈敏度95dB,就算用手機也推得動,而且都能得到足夠的音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