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A3000

A3000
產品介紹

全新設計的驅動單元「f-Core DU」配置。實現無與論比的自然音質,詮釋該價位全新代表性產品。
A3000為了實現該價位所不可能實踐的音質標準,從全新的研發及生產據點的增設開始,6mmφ動圈驅動不僅在部品結構上,連生產機器的部分,也做了全新設計。在旗艦機種A8000開發時所確立的final 獨家評價方式為基礎下設計而成。每個聲音的定位猶如在背景悠然擴展中的低音域裡輪廓逐漸浮現出來般。以無與論比的自然音色為特點。

新音質評價法的成果
為了A series的開發,final在音質及其物理特性間的關係分析中找出新的評價方式,其成果已在旗艦A8000上得以實踐。A3000則是將該成果進一步去昇華。一般來說人們會從許多不同品質下所錄製成的音樂,以最適合自己的音量去進行欣賞。但傳統的評價方式是在固定音壓等條件下去進行主觀評價,以這方式要在實際產品中去評斷音質是相對困難的。鑑於這個原因,考量為了成就此價位代表性產品,以新的研究成果依照實際的音樂聽取情況去進行評判。

設計,部品,生產技術,全面監修所設計全新驅動單元「f-Core DU」配置
為了實現該價位所不可能達到的音質,海外新的據點增設,振膜,線圈,磁石,磁路設計,各部分所用的黏著劑種類等的驅動單元零件,連生產機器也做了全新的設計,開發了全新設計的6mmφ動圈「f-Core DU」。驅動的前室素材,採用的是比鋁還要來得不受磁力影響且比重較高的黃銅。為了追求振膜的反應時間性能,線圈採用30μ極細CCAW特殊導體漆包線,黏著劑份量也盡可能的極少化下去進行組裝,使得可動零件得以輕量化。再者振膜的壓成以通常量產的1/3數量進行生產,少量且細緻化的生產方式,盡可能去防止壓力偏移的產生,實現厚薄均一且平整的振膜。

如同專屬客製化耳機般的佩戴感
A3000以B series開發時所確立IEM耳機最適合的機體設計基礎上所設計,實現了無與論比的佩戴感。耳機的佩戴感優劣與否,取決於壓迫感。標榜人體工學外觀等,利用矽膠的反作用力去維持的方法乍聽下好像是不錯的方式,但長時間在耳朵上施加壓力,不知不覺中就對耳朵造成無形的負擔,累積疲勞感。比起大面積接觸耳朵的方式,限定接觸面積的範圍及形狀,以達成無壓迫感的佩戴感受做為目標。A3000的本體經由下述3點去維持整體的安定的佩戴感。下面的圖中粉紅色的部分(耳殼)範圍其中的任一點,綠色部分(耳套)的1點,藍色部分(耳珠)的1點,合計共3點。以此方式,更能更普遍適合各色的耳型。接觸的點完全沒有壓迫感的話,即能感受到無與論比的佩戴感,就像是客製化耳機甚至比客製化耳機更為來得舒適的感受。

2Pin連接端子+原創OFC無氧銅耳機線
2Pin耳機線是敝社自行開發的高精度產品。採用大家普遍所使用的φ0.78規格。考量克服聽診器效應的產生而使用極為柔軟且具靭性的包覆素材,與耳鉤搭配使用時柔軟易彎的特性,搭佩使用上更為方便。

耳機線聽診器效應的改善(釦環結構設計追加)
耳鉤裝置可以有效防止耳機線的聽診器效應,裝配後行走間耳機線與身體接觸所產生的不舒服的摩擦聲響(聽診器效應)可以十分有效的減緩。敝社先前推出的耳鉤產品比一般市面的耳鉤產品來得細,線材或是樹脂材質的耳機線在裝置後比較沒有異物感,具有"忘了它存在般"的優越舒適性。能牢牢固定住耳機線,釦環結構追加仕樣(TYPE B)。

左右軸心不同色原創矽膠耳膠
音導管部分及耳朵直接接觸的部分,我們選用2種不同硬度的矽膠材質。
音導管部分所使用矽膠材質較耳朵接觸部分使用矽膠材質來得硬,並在外圍加上溝槽設計,使耳膠的強度及柔軟性兼備。
耳朵接觸部使用較為柔軟的矽膠材質,舒適的配戴感及高遮音性能得以呈現。
軸心顏色一種是灰色系,另一種是紅色系,矽膠耳膠稍微翻開就能確認軸心的顏色,稍微光線不足的地方也能簡單的分辦左右。再進一步,耳膠相鄰的尺寸之間軸心的顏色也有些微的不同,因此在尺寸上的判斷也相對簡單。(灰色系軸心之間顏色有深淺色之分,紅色系軸心之間則是正紅色與粉紅色相間。)
有SS/S/M/L/LL 5 種尺寸及附加方便攜帶收納的專屬收納盒。

煲機
部分客人向我們回應耳機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音質有產生變化的現象,關於這個情形的原因還不是十分確定,目前的推測如下。耳機內部有小音箱之稱的驅動單元在其中,極薄的膜片所構成的振膜及線圈用膠材進行接合成為一體。這個振膜因為聲音信號的送出,在線圈通電作用的情況下產生以微米為單位的振動,進而產生聲音。
振膜運動當下,膠材粘黏部分承受微小震動的影響下因而產生變化。經過一定的使用時間後,振膜變得更容易活動而更驅近當初產品設計時所希望達到的音質。本產品的驅動單元為小口徑單元,煲機所需要的時間較長,大約在150~200小時左右,以一般的使用方式持續使用的話,多少能體會其中的變化。比起以大音或粉紅噪音(Pink noise)來煲機,用平時所聽的音樂及音量來進行煲機會比較能得到自己期望的效果。舉鞋子為例,為了讓鞋子好穿而穿著鞋子做了很多平時根本不會做的動作,只是讓鞋子產生許多不自然的皺折。振動板也是同樣,與其讓它在過度活動的情況下訓練它,還不如讓它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養成會來得比較好。

煲機也有某種層度上的心理因素在裡面。購入新的耳機剛聽到的印象不見得是絕對性的,而是與平時所使幅的耳機相對進行比較的結果。新的耳機購入並經過持續一段時間的使用後,就會習慣該耳機音質。如果想找到適合自己的音質,最好先有個產品在使用一段時間培養出自己的標準感覺,之後再來進行判斷,這樣會比較容易幫忙自己找到可長期使用且不易膩的產品。

產品規格

產品代碼:FI-A3DPLMB
外殼:ABS
驅動單元:動圈型驅動
連接器:2Pin
線材:黑色無氧銅線材
靈敏度:98dB/mw
阻抗:18Ω
重量:18g
線長:1.2m

配件
矽膠製收納盒,矽膠耳膠(TYPE E 5種尺寸),耳鉤(釦環結構設計追加)

定價:
3.6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