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蘇佩序曲集 / 馬利納(指揮)聖馬丁室內樂團(XRCD)

蘇佩序曲集 / 馬利納(指揮)聖馬丁室內樂團(XRCD)
產品介紹

 蘇佩很小就立志要為維也納寫出屬於奧地利人的喜歌劇,一八四六年寫出的第一齣輕歌劇作品「詩人與農夫」正中紅靶,帶起了德語輕歌劇的流行風潮,即使當時甚囂塵上的圓舞曲家族:史特勞斯一家人,也望塵莫及。他最有名的序曲就是「輕騎兵」,描寫馬札爾人的騎兵隊;另一首蘇佩的名曲是「詩人與農夫」,完成此曲時蘇佩才只有二十五歲,但這首序曲其實更早就已經被演出過,只是在這一年蘇佩將之用進同名的喜歌劇中。比此曲更早的一部序曲「維也納的晨、午與夜」則出自一部劇樂,這是一八四四年的作品。「黑桃皇后」這部與柴可夫斯基歌劇同名的喜歌劇,其序曲中用了布拉姆斯著名的第二十一號匈牙利舞曲片段,當時布拉姆斯還在世,不曉得布拉姆斯聽到自己作品被引用在喜歌劇中作何感想?「女管家」一劇在一八六八年上演遭逢大敗,但劇中卻出了蘇佩最優美的旋律,這些旋律也都出現在該劇的序曲中;丹達魯斯是希臘神話中因洩露天機而被罰永遠站在湖中受刑罰之苦的天神,這是一八六八年的創作。至於「維也納狂歡序曲」則是獨立的管弦作品,與喜歌劇無關。這份錄音是一九九零年馬利納在跨出巴洛克音樂範疇後,開始朝輕歌劇發展的一系列錄音之一,他深明這些古典輕音樂的輕盈美感,拿捏得恰到好處而不過於媚俗或過於嚴肅。

定價:
98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