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SOLO Ultra-Linear diamond edition

SOLO Ultra-Linear diamond edition
產品介紹

Graham Slee在推出Ultra Linear版本後,以其密度更高的中頻,與對高阻耳機極佳的控制力,讓Graham Slee耳擴的聲望更上一層。然而Ultra Linear版本在加強對高阻耳機的優勢時,卻也作了一點犧牲:較高的底噪,讓許多優秀的低阻高敏耳機,如Grado、鐵三角、Denon等無緣享受Ultra Linear的美好。而Ultra Linear版本針對高阻耳機調聲的特性,也使得它在推動日系低阻木殼耳機時,容易發出較具侵略性的聲響。

Graham Slee很快地優化了原本的設計,並於今年推出Ultra Linear Diamond Edition,在技術規格上,將最低阻抗對應下修到5歐姆,並且在調聲上,也一反以往明亮迅捷的晶體機特色,特別宣稱這台鑽石版Solo是具有「管味」的版本。看來Graham Slee似乎是想要擺脫用家心中「高阻耳機用擴」的刻板印象,企圖打造一台適配性更廣,更全面的耳擴。

這次我們特地使用鐵三角的50周年紀念機W3000ANV以及W1000X,只有25歐姆的底躁偵測機DENON D5000,以及不易搭配,極端挑耳擴的JVC DX1000來測試鑽石版Solo的實力。高阻耳機方面,一樣以Sennheiser的HD800作為鑑聽基準。

首先聽的重點,是底噪問題是否有所改善。接上D5000試聽,果然聽不到舊版本的嘶聲,看來鑽石版誠意十足,真的徹底解決了底噪問題。而聲音表現也讓人耳目一新,鑽石版不再具有過去Solo偶爾會有的侵略性,反而變得柔美起來,但瞬態敏捷依舊,大場面交響合奏動態驚人,解析極強,但音質卻多了一些廳堂感、空氣味,就像高階管機才會有的聲音。

我們也發現,鑽石版Solo非常能發揮不同耳機的特質。推動W1000X時,聲音中性,音染少,樂器質感好的特點表露無遺。而W5000ANV聽起來,就可以清楚聽出那一抹甜甜的櫻花木味道,中頻也比W1000X來得飽滿富麗許多。而接上JVC的雪松木所製,具備子母共鳴腔的DX1000時,則讓我們吃了一驚。這支耳機因為運用特殊的共鳴腔來營造類似大音樂廳的廳堂感,以及前額的寬敞舞台感,所以變得對耳擴異常挑剔,許多擴都只能讓它發出轟轟作響的干擾性共鳴,根本體會不出其子母共鳴腔的妙處。但Solo鑽石版卻讓我們宛如置身殘響良好的音樂廳,阿格麗西與指揮哈農庫特現場的舒曼鋼琴協奏曲,鋼琴清脆,觸鍵力度驚人,樂團就在鋼琴的後方,成半弧形舒展開來。聽小野麗莎的香頌,開頭的低音大提琴撥奏Q彈有勁,小野麗莎的歌聲更有如太妃糖般迷人。這些都顯示了Solo鑽石版的控制力,確實相當優異。至於與HD800的搭配,這原本就是舊版Solo強項,鑽石版更因為多了份管機韻味,讓HD800更順耳耐聽,中低頻表現更飽滿自然。

Solo鑽石版確實是可以高低阻通吃的耳擴。前端建議搭配較中性,出力飽滿的訊源,而不要使用聲音細瘦柔弱的訊源,會得到最好的搭配效果。

定價:
34.0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