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Sono 調音柱

Sono 調音柱
產品介紹

該產品係德國G+H的產品,使用在噪音工程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據原廠工程師謂應有80年以上,最有名的例子就是柏林愛樂廳的使用,所以這產品有三個條件是勿庸置疑的:

一、絕對符合國際環保標準──防火、防潮、抗菌。
二、具精確的吸音規格,供設計師計算。
三、以上規格均具國際認證證明,(設計條件的依據)。

有人問起該吸音柱是否可吸低頻的問題,我首先要澄清所謂低頻是什麼?且你是否真的需要吸低頻?據個人幾年來設計經驗,一般人的音響室可產生的低頻大多無法低至50HZ以下,所以超低頻就不討論,而大部份人困擾的頻段我想應是指125~1KHZ這一段的殘響時間難以控制的均衡,有許多音響室是在250HZ至500HZ附近產生駐波,但卻誤以為是低頻過量,我建議這可先行改變相對兩個墻面的角度,(勿平行,可加設弧形或三角面)確定不是駐波之後,再以儀器測量(其實儀器的數據我較信250HZ以上,以下則僅供參考而已),若真的是250HZ以下殘響太長,則可使用三夾板加背腔5公分襯岩棉就可解決(吸音力可達0.6左右)。但使用太多會造成反效果,使得聲音缺乏生氣且無重量感。

若以該產品的吸音力表格來看,我們發現它在250HZ以下具些微的吸音能力(約0.3~0.4,這已經不錯了),而以上則具相當平直的吸音力(約0.78),這代表著該吸音柱能代替許多不同頻率的吸音材料,相當好控制、經濟及吸音力高且設計上相當容易計算,所以若以一個空間僅做小部份的裝修(如部份天花板或部份櫸木地板)之後,幾乎我們就可以以數個吸音柱(用TRY ERROR的方式),相當正確地來搞定一間標準的音響室,其實也真的是這樣,所以在我的個案裡,除非業主絕對禁止懸掛吸音柱(當然以設計的角度來說是有點偷懶)否則我起碼會留個餘裕讓吸音柱來做最後微調以達盡善盡美,況且加上掛架也有不錯的視覺的效果。至於它的吸音原理為何?這個就無法完全得知,不過若以手指輕輕去碰觸它的表面,再以指尖去感覺,您會發現它會振動很久,非常敏銳,猜想這應是能量與波長轉換的原理吧,所以它堅決以吊掛方式而不設底座置放地面的原因,吸音柱的中心是以M6的鋼管COATING阻泥物(廠方不願透露是什物)故對於低頻(250HZ)有「直管式消聲器」的效應,外覆的礦纖棉則是有效的高頻吸音體,該棉應非一般岩棉,它具有相當的彈性,據廠方資料可橫掛一跨就5公尺不變型,至於使用數量,依經驗是約每10立方公尺1支即可。

因為我們的視聽是幾乎是正方形算是非常難處理的空間。在我們自己的視聽室裡安裝的心得是一開始安裝兩支就已經感覺注波少了很多而最後調整到五支後聲音乾淨了許多絕大部分的低頻注波都已消失。實在是滿神奇的產品。

 

產品規格

TYPE-R 吸音筒材質規範:
●尺寸:長度 1200 mm 直徑 220 mm
●重量:約為 2.5 KG
●面材:彈性纖維布(白色或黃色), 端板為鍍鋅鋼板油漆,中心為M6鋼棒。

定價:
16.0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