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Clear Beyond XL

Clear Beyond XL
產品介紹

【全文輯錄自「音響論壇 364期」】
來自美國的Cardas Audio(以下簡稱Cardas)創立於 1987年,創辦人是George Cardas。去年是他們創立的三十週年, 可說是一路走過Hi End音響最輝煌的年代,當然要推出代表技術巔峰的產品慶祝一下,所以陸續推出了各式Clear Beyond(簡稱Beyond)的線材,之後又推出取代原本中階系列Clear Light的 Clear Cygnus系列(本刊360期評論過喇 叭線),最後則是目前旗下唯一一款 掛上XL型號的產品,就是Clear Beyond Power XL電源線(以下簡稱Beyond XL)。

-

採用全新開發的電源插頭

根據原廠的說法,Beyond電源線當初研發的目的就是針對大電流的音響設備,而Beyond Power XL則可以適用在所有的音響器材上,換句話說,Beyond Power XL具有更全面的表現。 除了外觀上可以看到全新開發的E-5公母插頭之外,內部線芯也採用了更粗的導體(線徑增加),三股導體與外圍的屏蔽也全面加強,另外在公插附近的濾波環也加大,優化整個濾波的效果。

-

對抗RFI與EMI

我最近發現目前主流的線材廠越來越注意RFI與EMI的屏蔽,原因無他,就是現在因為無線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盛行,造成環境中RFI與EMI的雜訊干擾愈形嚴重。以前聽起來很好的線材,現在都因為串入了雜訊而聽起來髒髒的,質感表現大為減損,其實說來也是非戰之罪。線材廠能做的只有強化屏蔽,但一昧的加強屏蔽其實對聲音表現並不全都是正面的,所以最關鍵的調聲就成了各線材廠的好聲秘訣了。有著三十年製線經驗的Cardas, 當然無疑是最了解好聲秘訣的廠商。

-

質感綿密

這次此間代理商極品音響特別送來了Beyond與Beyond XL,讓我比較兩款產品的差異,其實當我從本刊的參考電源線換上Beyond的時候,我就發現這條線的聲音非常好,很平衡、很細膩、很安靜。簡單的說,這條電源線的聲音就是非常的「綿密」,像是在聽小提琴演奏的時候,可以聽到更細微的纖毛振動感,琴音聽起來油光水滑,但細節卻依然豐富。聽獨奏時可以感覺很好的空間感;聽合奏時,則可以感受到絕佳的樂器分離度與場面感。總結一句,Beyond不只是超越自家的Clear,聲音表現更是「超越」它 的定價,是性價比極高的產品。

-

質感表現更上一層樓

但是沒想到換上Beyond XL之後, 還是可以再讓人驚嘆。首先,全新的 E-5公母插頭的插拔質感就是我所接觸 過的電源線中數一數二精緻的。雖然 Beyond XL與Beyond的線身都非常粗 壯,但卻異常柔軟,可見製作工藝之精細。換上Beyond XL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各種樂器的質感更美了,在聽大提琴錄音的時候最明顯,Beyond XL的聲音聽起來雖然厚實,卻不會模糊,形體還是很清楚,低頻的表現還是很紮實。

-

像是在大提琴家薛庫的「鼓舞」 (DECCA 4832948,福茂)裡面的大 提琴聽起來厚重,卻不會過於鈍重, 厚實的質感給人有血有肉的感覺,而 不是只空有骨幹。第1首裡面的單簧管 聽起來就非常有空氣感,感覺就像是 真的一樣,第2首裡面的豎琴撥彈之間,同樣有著真實的接觸質感,第8首快速打擊的定音鼓鼓皮質感聽起來更為清晰。

-

場面更大,能量充沛

接著聽鋼琴家梅尼可夫領軍的「貝多芬鋼琴三重奏」(harmonia mundi HMC902125,上揚)裡面的第3首,最讓我驚訝的是鋼琴質感,非常細膩, 琴音是有厚度的,低音觸鍵有力,高音觸鍵清晰,大提琴在拉奏時的力度表現也更為分明。與Beyond相比, 整個樂器的質感都有顯著的提升。

-

雖然只是鋼琴三重奏,只有三件樂器,但可以很明顯的聽到音樂中的能量感,音場表現也更為寬深、寫實, 三件樂器的合鳴更為水乳交融。既然鋼琴聲音讓我驚艷,我決定最後來聽鋼琴獨奏,拿出Khatia Buniatishvili的 「Motherland」(88883734622,台灣 索尼),與Beyond相比,Beyond XL的鋼琴琴音除了充滿透明感之外,也更有木頭味,而Beyond XL的表現卻不是那種一味強調解析的高頻表現,而是非常自然、平衡的表現,同時可以明顯的聽到鋼琴的尾韻更為充分。

-

雖為「超」旗艦,依然超值

作為Cardas旗下第一條定價超過10萬台幣的電源線,Beyond XL依然非常超值,相較於市面上動輒五、六十萬、 甚至上百萬的電源線,Cardas Beyond XL在這些高價線材面前也不會臉紅, Cardas以穩紮穩打的技術底蘊創造出 令人驚嘆的聲音表現,讓人對George Cardas的調聲功力豎起大拇指。

定價:
136.5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