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再度復刻】極盡奢侈、啃食激情 - Campfire Trifecta Astral Plane

【再度復刻】極盡奢侈、啃食激情 - Campfire Trifecta Astral Plane

作為Campfire首款價位突破"3000鎂"的產品,「Trifecta」以其亮眼獨特的外觀而備受關注。
傳聞設計取材自「台灣土特產」,原物料盛產於台中,是象徵"靈魂"的地方料理。

曾限量全球"333隻",然而實在是賣太好了。

售罄後依舊被許多忠實粉絲敲碗,表面不情願實則內心歡喜。
Campfire最終將它復刻在第三世代產線中,並賦予新命名「Campfire Trifecta Astral Plane」。

-

透明殼體腔室內一展無疑的,是Trifecta Astral Plane的發聲核心「三顆10mmADLC振膜動圈單元」。

三動圈稀有嗎?老實說還真就挺稀有的。
就小編印象中曾出現過的僅有兩隻,分別是Unique Melody 3DD-Ti和QDC Dmagic 3D。

然而Trifecta Astral Plane更獨特的部分,是在於它三顆動圈單元都是「全音域不分頻」。
Campfire的耳機總是能看見多種"獨家專利設計",然而這次Trifecta Astral Plane的官方資訊卻異常簡潔。

除了單元以外沒有特別說明用了什麼技術,不過依舊能從簡述中推敲。

三顆動圈單元會共同發聲至"中央聲學腔",這部分就很可能使用上了「Solid-body」。
利用演算建構的3D腔室,可以抑制腔體共振並使多單元間的銜接更為完美和諧。

同時,Solid-body還可以將耳機所需的"腔體空間大幅縮小"。
這大概率也是為何Trifecta Astral Plane用上三顆10mm動圈單元,體積卻能依舊迷你緊湊、配戴舒適。

-

高調驚喜的多種配件,三個不同規格的Time Stream銅鍍銀耳機線。
Trifecta Astral Plane並無辜負3000鎂的購買期待,有者精采的開箱體驗。

既然官方不願意多著墨於文筆論述,那我們就把重心放在評鑑「聲音」上吧!

Trifecta Astral Plane具有雷鳴般的「深沉震撼」的低頻,宏偉龐大的能量令人震驚不已。
無法抗拒,綿延躍動搖擺的Bassline,令人成癮般情不自禁搖頭晃腦。

你會很難去想像,這竟是一款耳道式耳機能給予的聲音體驗。

雖說是明顯「低音炮風格」,但不模糊掩蓋中頻音像應有的乾淨及清晰度。
維持者頻段間的和諧穩定,以強大的"速度"與"力量感",彰顯出樂曲中的情感與張力。

盈盈纍纍的泛音,極大程度映現出聲型輪廓及發聲力度。
宏偉而具有深度的音場,讓音像畫面顯得更為深邃無比。

野心蓬勃的調音風格,徹底的狂熱份子。

-

很明顯,Trifecta Astral Plane做為旗艦耳道,並非是位"全能型選手"。

不中性精準、不清透明亮、不寬鬆柔和……
但它能使任何音樂都充滿者「非凡的渲染力」,彷彿將音浪具現化般狂熱澎湃。

令人上癮,極盡奢侈般的啃食激情。

-

◇Campfire 
◇Trifecta Astral Plane
◇售價3000鎂,是個耳機
◇2022榮獲Best Girl推薦
◇買...買...買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