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我全都要】Astell&Kern SE200

【我全都要】Astell&Kern SE200

頂級播放器品牌 Astell&Kern ,自從劃分明確的產品系列線,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的設計與做工質感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這次介紹的是中階系列 A&futura 的 SE200 。

.

SE200 作為 SE100 後繼,外觀精神大致一樣,但細細觀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舉凡 背板換成陶瓷 、 電源鍵改至左側控制鈕上面 。

差異最大的,大概是音量旋鈕旁的金屬線條。

從一開始
AK100 時代,方方正正的設計

AK240 ,俐落的銳利斜角
再到
SE200 ,已經有了幽美的曲線與更細緻的觸感

.

而最創新的設計,則是兩組不同的 DAC 線路,融合於同一部機身中!

很多人會關注特定品牌的 DAC 晶片,可能是因為架構、也可能因為音樂性,最直接的,也可能是為了當代最強的音響性。

每一家的晶片都有自己的特色, AK 則以兩種不同的晶片,為用戶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

.

左邊那一組,採用 AK4499EQ * 1 的配置,而右邊採用 ESS9068AS * 2 。

AK4499EQ 的聲音,相當直接且透明,立體感表現得很明確,且解析力強大。
細節的部分完整呈現,更能有豐富的層次感。
音色則中性偏冷,音像呈現較為碩大。

ESS9068AS ,聲音像是打磨過,更細緻且溫柔,適當的重量感使得存在感明顯。中頻的厚實與共振,讓聲音聽起來更有生命力,極具色彩的表現。

.

AK4499EQ 性能毋庸置疑比較強,而 ESS9068AS 則比較重視音樂性。

AK4499EQ 彷彿人進到了樂團中, ESS9068AS 更像是將舞台推了出去,在觀眾席聆賞。

至於哪種適合你?

可以來親自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