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品到貨】為心情添加興許的愜意 - FiiO FT5

【新品到貨】為心情添加興許的愜意 - FiiO FT5

繼首款的耳罩式耳機,外觀酷似工業用大電扇的FT3推出不久。
FiiO又馬上打鐵趁熱,再度向上挑戰"平面振膜"的設計領域,新作「FiiO FT5」閃亮登場。

外觀從原先FT3的穹頂狀便成了光滑的平面。機身材質一樣是輕量化的鋁鎂合金。
採用啞光處理剝奪多於的反射光澤,整體看者更樸素耐看些,看者像清涼風雅的"靜音電風扇"。

-

平面震模單元相較動圈單元最直接的"優勢",就是能有效降低「分割振動」所造成的失真。

傳統的動圈單元,撇開Sennheiser HD800這個瘋子直接把中間砍沒了。
基本都是以音圈為界,內外各一圈的「錐盆型」,在作動時就很難避免不產生形變。

且振膜面積越大,就越難控制住分割振動的問題。

當然,要探討分割振動的成因遠不僅只有如此,不過拉成"近乎完全扁直"的平面振膜。
在作動上就能更輕易的抑制分割振動,從而能獲得相對穩定的運作狀態,及較為平坦的頻響曲線。

首次嘗試平面振膜的研發,FiiO就成功端出了將近「90mm」的振膜尺寸,且振膜厚度僅有「6um」。
採用「銀鋁合金」製成的印刷電路,並盡可能不額外增加振模厚度與重量。

內側11根外側9根所組成的矩陣式釹鐵硼磁回路系統,其磁通量密度高達「1.5 Tesla」。

-

雖然FiiO是首次挑戰平面振膜設計來看,但FT5的完成度不僅相當優秀,甚至有可圈可點之處。

最需要特別拉出來讚許的,是其「極低的驅動門檻」。
捅小尾巴不怕聲音不夠,隨身撥放器就能服服貼貼,上家用則更能發揮出FT5潛在實力。

FT5具有肥沃豐腴的形體,但線條緊實凝聚不渙散。
舒服閒適的聲音厚度,在略帶暖意的音色下,給人一種"沉穩平衡"的和諧感。

標配「兩種不同材質」的耳墊,"麂皮耳墊"會讓三頻重心向下,整體變得相對寬鬆緩慢,帶來些許的慵懶與愜意。
而"皮革耳墊"則會稍微收束聲型輪廓,並大幅強化低頻下潛與層次,呈現更快速清晰的流暢風格。

洋溢者溫暖,如晚霞灑落般,黃暈的光芒褪去了一整日的煩懣。
漫天飛舞的花雨,將橙黃色的側顏,染上燦爛無比的笑容。

-

露天網址:https://reurl.cc/j3gN3D
蝦皮網址:https://shopee.tw/product/68836735/25806177658/

-

◇FiiO 
◇FT5
◇店內還有另一款
◇水月雨的Venus啟明星
◇可以同場PKPK!
◇入門平板不再只有HiFiMAN可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