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線材分享】真摯靈魂 - ZEPHONE 「炫」

【線材分享】真摯靈魂 - ZEPHONE 「炫」

如果你是 音悅 的老朋友,想必對這牌子很熟,久違聽到這名字,一定會有懷念的感覺!

.

早期臺灣隨身聆聽抬頭時, 澤豐 是我們引進的一個牌子,也掀起隨身換線的潮流。

不過後續代理經銷的牌子多了,便少提起他們。

.

最近他們送了新產品給我們體驗,一條名為「炫」的升級線。

~~~~~~~~~~~~~~~~~~~~~~~

在這個大多以英文命名的市場,中文名是相當獨特的,特別還用 "炫" 這個字~

.

"炫" 這個字,還真的頗中二,我看大家國中小大概都用過。

"欸你的手錶好炫"

"挖你的腳踏車擋泥板改好高,超炫"

諸如此類吧?

.

當然這條線並沒有這個涵義...

.

「炫」是源於一位知名歌手 "林志炫" ,先前和他們訂製一條耳機升級線,他們以此調音為基礎推出的!

.

林志炫 與 張雨生 一樣,具有 強大穿透力 、 爆發力 、 明亮音質,且具有廣大音域的一位實力派歌手。

.

早期和夥伴 "李驥" 組成團體 "優客李林" ,推出了如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的高傳唱度名曲,此曲更被天王 "林俊傑" 翻唱過!

後來單飛,唱了 "單身情歌" 、 "蒙娜麗莎的微笑" 、 "離人" 等,又一次次打進歌迷心裡。

.

近期參加中國的歌唱節目,以其堅強無比的功力,更打開了在中國的名氣,事業到達最高峰。

~~~~~~~~~~~~~~~~~~~~~~~

「炫」這條線採用 單晶銅鍍厚銀 ,聲底中性乾淨、層次豐富而不亂。

據說 林志炫 本人使用 UE18PRO ,故小編也拿起 UE18 來聽。

.

原先乾淨卻略顯乾瘦的聲音,添上了肉感與水分; 原本平面單調的縱深,有了前後與遠近。

低音方面收放自如,下潛的當下帶有重量感,收回的瞬間卻又那麼乾脆。

.

最讓我喜歡的,是這條線的中低頻,有種獨特的實體感與共鳴感。

這可以讓人生更加地真實,並且更貼近聆聽者。有如喉嚨與唇齒的交融。

讓演唱者彷彿看著你的眼睛、對著你唱,有如一種有目標性的對話、而非單純錄音的感受。

~~~~~~~~~~~~~~~~~~~~~~~

小編採用 多情種 這首歌做為參考。

.

這首是 優客李林 時期的歌,所以 李驥 也在其中。

節奏屬於輕快的調性,且背景採用樂團的配樂。人聲安排則是 林志炫 在左, 李驥 在右。

.

我們可以聽到整個樂團的聲音分離度與定位相當好,每一次鼓的敲擊、與每一次鈸的響亮,都精準且清晰。鼓音有彈性且形體明確; 鈸則嘹亮且泛音華麗。

電吉他的每一撥弦則像是珠子般,一顆顆地彈落,粒粒分明!

.

林志炫 與 李驥 歌聲的反差,一個清透一個低沉。兩位各占一般,讓聽者有種特殊的體驗。左邊像是高調歌頌愛情,而右邊則沉穩卻帶有點羞澀。

.

這首歌在描述著愛上一個女孩後,心情高漲的年輕人。

猜想著女孩說的話,大概並非如內心所想,且自己都能了解真正的意思,甚至認為這應該就是 心有靈犀 的情況吧!

女孩的一舉一動,在男孩眼裡,都是美好的、可以帶來無比幸福的。

.

沉入愛情的男孩,相信自己的愛情經過努力,一定可以與眾不同。

.

我們可以聽到, 林志炫 奔放的歌聲,尾韻悠長,大聲且充滿希望地對著青春謳歌;

李驥 從起初的內斂,到後面也放開自我,跟上吶喊。

.

這條線有如 林志炫 本人,具有強大的性能 (歌唱技巧) ,並有著豐富感性的內心 (密度高且真實的音樂性)。

原本照本宣科且住在 CD 內的歌手,似乎活了過來,自信地給你不一樣的聆聽體驗。

一首歌能有好的技巧詮釋,可以得到感官上的享受。但要得到心靈的滋潤,必須要有感性真摯的靈魂。

當好的軀殼 (技巧) ,注入了感情,必成為一個感人的故事!

.

我想「炫」完整重現了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