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追探夢幻美聲】瑞士天琴的一簾幽夢

【追探夢幻美聲】瑞士天琴的一簾幽夢

世界的各種精工領域,最頂端的產品,往往來自瑞士。

最具代表性的,絕對是鐘錶技術,舉凡 OMEGA 、 ROLEX ,甚至是更奢華的 Patek Philippe 、 Richard Mille
,都是瑞士的工藝結晶。

.

Ultra-End 的音響市場,瑞士品牌依舊佔據著頂尖的地位。

她們大多有著簡約不做作的外型,且多由鋁金屬精細切削,營造高山冰雪之感; 聲音方面也與外表意象接近,純白而潔淨,且像是瑞士國土境內的壯闊雪山般,氣度寬宏而自然。

乾淨溫暖的音韻,似隨著陽光灑落的天使耳語。

~~~~~~~~~~~~~~~~~~~~~~~~~~~~~

ORPHEUS Lab 擁有尖端的數位科技,與 dCS 一樣,皆有軍方的技術背景,這也奠立了他們精準的處理水準。
他們的前身 Anagram ,開發的 ATF (Adaptive Time Filter technology) 技術,也被很多 Hi-End 廠商使用。
而後他們創立的 ORPHEUS ,則以獨立品牌,為頂端音響愛好者服務。

他們主要分為中階系列 Absolute ,和旗艦系列 Heritage ,我們今天讓各位看到的這套,正是旗艦的 DAC 與 前級 。

.

超弩級音響器材,平常難以有機會親近,即使見到真面目,也大多使用於大套的二聲道音響系統。

而頂級的耳機系統,在音質與細節分析力上,其實不亞於千萬音響。
如此等級的器材,如果使用耳機搭配的效果,相信是很多人所好奇的。

.

近來,剛好有客戶評估頂尖訊源, 音悅 也趁機嘗試了這樣的作法!

我們採用 音質 、 解析力 、 結像力 皆屬當代最高層級的 SR-009S ,並使用同廠的旗艦擴大機 SRM-T8000 驅動。

我們採用 TELOS EMP 音樂伺服器 當訊源, Heritage DAC 數類轉換,再經過 Heritage Preamplifier 做電壓放大與音量控制,而 SRM-T8000 則做為後級的 "概念" 。

.

ORPHEUS Heritage 的 DAC 與 前級 都屬於兩件式設計。

大家第一眼看到,都常常誤會有螢幕的是主機,小臺的是分離式電源,但其實是倒過來的!
有螢幕的是 電源+控制系統 ,意思是電源的供應與所有的設定與調整,都集中於此,而最後單純的工作,則交由主機進行。

ORPHEUS 講究左右聲道完全分離,故電源連接到主機,共有三條電源線 - L電源 、 R電源 、 控制電源 。

做到最壁壘分明的設計,也造就了如此純淨的音質。

.

訊源不同於 dCS Vivaldi 的四件式,而是三件式設定。

SACD + DAC + 分離式電源

Clock 設計在 SACD 上,而 Upsampler 設計在 DAC 內。

當然,也可以外接他廠牌的 Clock ,達到不一樣的聲音表現。

~~~~~~~~~~~~~~~~~~~~~~~~~~~~~

在這樣系統上, SR-009S 再次打破我們對耳機的觀念。

寬廣的音場中,蘊藏繁星般難以計數的細節。細節多而不紊,經過良好的動態強弱與精準定位,讓整個空間協調地布滿曼妙的樂音。

.

入門的系統,哼出主旋律;
中階的系統,唱出一首歌;
高階的系統,宛如露天演唱會,有了更多的感情與來賓;

頂級的系統,
像是安排講究的音樂廳中,弦樂團與歌手的完美對話。

.

對於頂級的系統,資訊量僅是基本。
要如何使其更真實、更自然,讓人忘記器材存在,進入音樂中,這才是音響設計的最高目標。

.

ORPHEUS 加持過的靜電耳機系統,我們看到了音樂的精神與面貌。
我們不會說這一切是多麼真實,因為比起 dCS Vivaldi 的極逼真還原力, ORPHEUS Heritage 更像是一簾夢幻的幽夢,是最美好的、更像奢求的理想。

~~~~~~~~~~~~~~~~~~~~~~~~~~~~~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預約體驗 ORPHEUS 的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