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頂級和製精品】Final A8000

【頂級和製精品】Final A8000

知名日本品牌Final Audio Design自從2009年開始投入耳機市場以來,研發生產了許多經典的產品。

入耳式耳機從入門級的E Series、中階款F Sries和B Series,到高階的Piano Forte和旗艦LAB Series;耳罩則有Sonorous Series和D Series。

產品等級和價位帶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外觀設計和技術規格也都一再展現原廠的創意與巧思,幾乎是可以讓人從入門開始一路玩到退燒。

而擁有這麼多經典系列耳機的Final,這次新出的A8000還能玩出什麼新的技術和創意呢?

首先,這是全世界第一款採用全鈹振膜動圈單體的耳機。依照原廠的說法,目前市面上其他品牌產品所使用的是所謂的鍍鈹PET振膜;即是在PET材質上鍍上一層薄薄的鈹。

而Final則是採用了自行研發的『真‧全鈹振膜』,讓A8000單體的不規則形變失真有效降至最低,並且擁有絕佳的瞬態反應;且只用一顆10.8mm的大尺寸單體,藉此避免多單體的相互干擾,也省去了分音的設計,進一步讓聲音的表現更加真實而直接。

另外Final擅長的金屬工藝也完整的呈現在A8000的設計上,從耳機外殼到內部的腔室都經過原廠設計師精密的計算及調教,以求達成極高標準的還原度。

從拿起外盒並打開包裝的那一刻,就能深刻感受到日本人的堅持及用心。簡潔的白色外盒搭上中間燙金的品牌標誌,給人一種低調奢華的感覺。內裝也十分講究,如果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這是耳機,還會以為盒子裡是什麼精緻的日式甜點呢!

試著用幾首較熟悉的音樂試聽,A8000的中高頻非常華麗,通透度和空氣感都十分令人驚艷;音色雖然明顯偏亮,但不太會有過度的刺激感;人聲的處理上也非常的細緻滑順,幾乎聽不到毛邊和齒音。尤其聆聽日系女聲相性極合,不論是像MACO "うれし涙 - MACO Ver." 的甜美聲線或是ZARD "サヨナラは今もこの胸に居ます" 泉水姊真切溫暖的嗓音聽起來都非常舒服。

華語男聲部分小編簡單用李宗盛 "山丘" 來測試,開頭的鋼琴聲便能清楚感受到彈奏的力度,箱體音的呈現也頗為完整;吉他的撥弦結像感非常清晰,雖然沒有像GRADO那樣的作弊等級,但聽起來已非常爽快;而李宗盛渾厚且帶點滄桑感的嗓音也能詮釋得十分到位。

另外聆聽和楽器バンド "拍手喝采"當中和太鼓飽滿有力,速度感也很優秀,不會有下盤淤積和拖沓的感覺;如此也展現了A8000對各種曲風的適性良好,稱得上是十分 "雜食" 的一款耳機。

Final A8000是原廠耗時5年研發,結合原本精湛的工藝和全新的技術設計,才得以成就這樣在視覺和聽覺上都非常高水準的作品。小編實際試聽和把玩的體驗都非常好,整體來說是一款完全對得起身價的產品;現在門市已有展示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來試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