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Morpheus DAC (停售)

Morpheus DAC (停售)
產品介紹

身負獨門技術

Morpheus DAC繼承了 Metrum Acoustics 的核心技術,也就是 R2R ladder DAC,但並不是原封不動沿用,而是以原先技術為基礎再加以改進,不僅可說是新一代的產品,也是更先進的設計。

打開 Morpheus 機殼可以在箱內左側看見四塊立起來的電路板,那就是 Sonnet 最新的 SDA-2 模組。每塊 SDA-2 模組都是一個 R2R ladder DAC,具有非常優異的 24bit 規格,每聲道搭載兩個 SDA-2 模組,可達到全平衡電路佈局。事實上 R2R ladder DAC 要做到 24bit 十分困難,而且成本昂貴,不過 Sonnet 用了一個特別的設計。SDA-2 模組表面上是一個 24bit R2R ladder DAC,但內部是將 24bit 分成兩組 12bit,這兩組 12bit 分別用兩個 16bit R2R 電阻陣列擔任,透過 FPGA 控制,然後在類比領域再將兩組訊號組合起來。透過這樣的設計,Morpheus 的訊噪比達到 - 155 dB 的驚人數字,聲道分離度 120 dB,規格極為優異。

線性、精細的音量控制

R2R ladder DAC 最大的優勢是轉換後直接輸出電壓,也就是強弱變化的類比訊號,而不像 Delta-Sigma DAC 必須經過低通濾波才能還原類比訊號,因此少了一個影響音質的變數。Morpheus 當然也具備這樣的優勢,不僅如此,它還藉由調整基準電壓來改變 DAC 的輸出電壓,如此一來 Morpheus 在調整音量時並不會造成數位訊號的損失,也不會衰減類比訊號,而且動態範圍廣,又非常線性,還能兼顧精細的調整幅度(一共 60 階,每階 1 dB,從 -60 dB 至 0 dB),可說是非常理想的調整音量的方式。

Morpheus 具有無損訊號的音量控制,不論數位領域或類比領域都無損,因此 Sonnet 十分建議將 Morpheus 直連後級使用,跳過前級對音色的影響。Morpheus 的音量可切換固定音量與可變音量兩種模式,而且當選擇固定音量時,音量位階還可自訂,以方便匹配不同靈敏度或增益的前級,以免過度驅動。

外型越看越喜歡

Morpheus 雖然外觀素雅,貌不驚人,但看久了之後我覺得這樣的造型倒是頗為耐看,在內斂中透出不錯的質感。這樣的質感來自整塊鋁塊 CNC 車出的面板,經髮絲紋處理,面板則有黑與銀白兩色可選擇。Morpheus 面板中央有一個小型單色螢幕,可顯示訊源檔位與音量,螢幕左邊是音量旋鈕,右邊是訊源切換和電源按鍵。螢幕亮度雖然不能調,但可以設定操作後螢幕自動關閉,像我試聽時都是用固定音量模式,基本上螢幕沒什麼作用,我就設定成 30 秒自動關閉螢幕。此外Morpheus 也標配一支鋁製遙控器,可控制音量和切換訊源。

Morpheus 提供多種數位輸入介面,包括光纖、RCA 同軸、AES/EBU、USB 和 I2S(RJ45 介面),不過 USB 和 I2S 共用背板上的同一個孔位,因此只能二選一,在購買時就要決定。那 I2S 輸入是給誰用?給自家的 Hermes 串流轉盤。Hermes 具備光纖、RCA 同軸、AES/EBU、I2S...等輸出介面,沒有 USB 輸出,如果你要用 Hermes 當做訊源,就可以替 Morpheus 選 I2S 輸入。在支援格式與取樣率方面 Morpheus 就沒這麼強了,透過 USB 最高僅支持到 384 kHz PCM,不支援 DSD。如果有聆聽 MQA 的需要,Morpheus 還提供一個選配的 MQA 模組,可安裝在內部機板上,就能硬解 MQA 音訊了。類比輸出部分,則提供 XLR (4 Vrms)和 RCA (2 Vrms)各一組。(以上節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詳全文...

產品規格

輸入:光纖 × 1,RCA coaxial × 1,AES/EBU × 1,USB × 1
輸出:RCA × 1(2 Vrms),XLR × 1(4 Vrms)
支援取樣率:USB 最高 384 kHz
THD:0.004 %
聲道分離度:120 dB
訊噪比:- 155 dB
尺寸:290 × 60 × 250 mm(寬×高×深)
重量:3.5 kg

可額外加購MQA模組,歡迎詢問

定價:
128.8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