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LOLA + SP1000 copper

LOLA + SP1000 copper

今天和各位測試一套頂級的組合 -

JH Audio 的最新 "Hybrid" 耳道 "LOLA" 與 astell&kern 的最新超弩級頂尖撥放器 "SP1000 copper"!
.
沒錯, LOLA 是支Hybrid產品,也就是常見的圈鐵設計。但,並不是常見的配置規格!

一般常見的圈鐵混合耳道,大多是中高頻使用解析高、細節呈現優異、速度快的平衡電樞(BA )單體,低頻採用厚實結像立體的動圈,如此可各取所長。

而LOLA的配置為高音單體四組動鐵、低音單體兩組動鐵,中頻則由兩組 "動圈" 單體負責。如此設計,可以得到更為厚實立體的中頻,

特別是人聲表現的溫度提高不少!另外有個特別的設計。在線上有個調節器,可以調節低音的量感,依使用者需求做個人的變化。
.
SP1000可謂新世代的產品,與以往不同的是,她隸屬於新系列 "ultima" ,象徵著ak最高級距的 "藝術品" 。

聲音方面,初聽可明顯分辨出較前代旗艦AK380有更明確的結像,且縱深更加完美,結像也更為立體。

ak的產品小編個人認為縱深和立體感上較為弱勢,但此缺點在SP1000不復存在!

操作與UI方面,相較以往採用不同的系統,除了增加操作直覺外,順暢度也完整提升,並無任何的卡頓。

螢幕解析方面,顯著地較其他產品細緻,完全看不到像素點,已不是普通隨身DAP的等級,反而像是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顯示能力。

綜合以上種種優點,這絕對是完成度再創新高的產品!

~~~~~~~~~~~~~~~~~~~~~~~~~~~~~~~~

今天我們測試的是SP1000 copper,也就是純銅版本。

與不鏽鋼版的差別除了外觀多了分古典味外,聲音也如以往機種般,較不鏽鋼多了股暖味,聽人聲音樂時可以得到更多的情感含量,

喉韻鼻音的表現更為濃厚!雖說音場較不鏽鋼版略小,不過在小品的表現上,更能有包圍感。

.
頂級的系統,當然也用高水準的錄音測試啦!

我們選了近來網路上很紅的一張CD - "THE GRYPHON . 24K GOLD . POWER & GRACE",

這是一張與丹麥頂級Hi-End大廠GRYPHON聯名的鍍金光碟,音效品質與音樂性良好!

.
我們發現,不論是小提琴與鋼琴等樂器還原得勾人魂魄,每一個音都讓人有種搔到癢,甚至揪到心的感想;

人聲表現渾厚,鼻音與喉韻的交錯更使聽者感受歌手的心境; 

整體空間感相當寬廣,且帶有包圍感,一個將聽者拉入另個世界的意境。閉上眼,藉由良好的活生感與結像,一切都自然地在面前描繪出來...
.
聽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我們歡迎各位燒友親至音悅現場,體驗這套高水準的旗艦組合!